託貓買魚上廁所 我喜歡帶本簡單的書《米諾貓上街去買魚》的故事…… 米諾是一隻貓的名字。 有一天,老爺爺請米諾去幫他買魚,聽說吃了貓買回來的魚就會售屋網變得比較有精神。米諾嚇了一大跳。「要我……去買魚呀?」 米諾不忍心讓爺爺失望,只好答應了。他一路上一直很擔心──買了好吃的魚之後,自己是不是真室內設計的能夠忍住不把魚吃掉呢?米諾就想:「我現在就把藉口想好就好了嘛! 這樣就算不小心把魚吃掉了應該也沒有關係吧……於是,米諾貓開始想藉口── 我就說燒烤魚長了翅膀,飛去天上了;或者是……因為魚一直哭一直哭,所以把牠送到河裡放生了 一路亂想著走到魚店買了魚。要回家了,米諾更加難過了因為魚就在他的烤肉食材背包了,這下考驗更大了! 忍不住了、真的忍不住了!打開背包想先吃一、兩口魚的米諾,先想到的是──是不是先練習一下怎麼跟爺爺道歉比較好呢? 爺~~對開幕活動不起!我把魚吃掉了 嗯!這樣好像不錯!就決定這樣辦! 就在練習後空翻時米諾不小心扭頭看到天上的一片雲那片雲長得跟爺爺一模一樣 彷彿是爺爺吃了好吃辦公室出租的魚之後幸福微笑的樣子。 米諾嘆了一口氣。當他回過神來時,他已經跑了起來…… 米諾拼命的跑、跑回家…… 結局很幽默喔! 爺爺吃了魚,竟然變年輕了,酒店打工米諾嚇得傻住了! 《米諾貓上街去買魚》這種童書是我最愛的類型之一。有趣、不說教,表現出人的真正慾念,讓小朋友自小就知道──人是有慾望的,會先想酒店經紀到自己也是沒錯的,這是人的天性。我們知道人有這些私慾,就會懂得包容人有時候的確是會軟弱得被私慾掌控接受這是人性的一部分,不那麼假道學、不那麼憤酒店經紀世嫉俗,從容面對世上一切不完美。還可以努力的是──讓自己在面對一些關鍵時刻時,接受自己有私慾的事實,不過分苛求自己,輕鬆、幽默的處理某些很嚴肅九份民宿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63qijn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