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民用快遞送錦旗感謝公交司機
  金陵晚報訊 (記者 徐贇)“我坐公交車無數次了,也經常帶東西上車,很多次都是遇到司機催促我快一點上車,沒想到這次遇上了好心的師傅不光不催促我,還主動過來扶我,幫我提東西,我真是太感謝了。”昨天,年過八旬的張老太在電話里連連表示自己被感動到了。
  張老太告訴記者:“我人老了,腿腳不方便,沒辦法啊,誰不想上車快一點呢,所以以前聽到司機催促我,我心裡都不舒服,但是昨天的那個司機真是我在南京20多年來遇到的第一個主動來扶我上車的司機。”
  今年81歲的張老太告訴記者,自己上世紀50年代就去了新疆建設兵團,20年前回到了故鄉南京,身邊也沒有子女,曾經患過三次腦中風,頭腦不是很靈活,現在腿腳也越來越不靈活了,半個多月前自己住進了大校場的敬老院。
  昨天上午8點多,張老太拖著約30斤重的拉桿箱去雞鳴寺附近做理療,在莫愁路站沒等到48路車,就上了4路車,老太太說自己拖著大箱子,腿腳又不方便,上車困難,沒想到駕駛員從駕駛座上起身來幫忙把箱子拎到了一個空座位上,然後又將她攙扶到座位上坐下,這才回到座位上開車。
  “到了底站,她又幫我把箱子拎下車,然後又把我從座位扶下車,我感動得不得了,馬上就打了96155服務熱線表揚她,雖然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張老太表示。
  昨天,記者採訪到了這位樂於助人的4路車司機竺惠軍,他告訴記者,誰都會有老的一天,看到老人上車能搭把手的話肯定會儘力幫助的。“我看到她上車那麼吃力,怎麼可能坐著不管呢,看到腿腳不便的上車,我都是等他們坐好才起步,不然一個不穩他們很容易摔跤。”竺師傅說道。
  昨天,老人也告訴記者,過幾天自己一定會送上一面錦旗給4路車隊和這位司機,要全公司都向這位好司機學習。
  (請報料人任先生領取信息費20元)
  金陵晚報訊(見習記者 顧羽寧 通訊員 任貴林)昨天下午,18路車隊突然收到一份同城快遞,打開一看,裡面居然是一面錦旗,是表揚18路車隊的一位名叫田成萍的女司機拾金不昧而送來的。送錦旗都是當面送來的,哪有快遞送來的呀?車隊的工作人員都覺得有點奇怪。
  原來,前天上午10點多鐘,18路車隊的女司機田成萍和往常一樣駕駛著公交車,沒想到18路公交車到達水關橋終點站,乘客都下完之後,田成萍在后座上發現了一個超市購物袋。田成萍師傅估計是乘客不小心落下的物品,於是不敢耽擱,趕緊拎著購物袋前往車隊,將袋子交給了車隊。車隊的工作人員打開一看,裡面有房產證、土地證還有購房發票。所幸,證件上都有購房者的姓名,車隊立刻開始聯繫失主。
  另一邊,家住下關區的小張夫婦也是焦急不已,出門去華僑路辦事卻不小心把房產證等一系列證件落公交車上了。小張夫婦趕忙撥打南京公交的服務熱線96155查詢到車隊的電話,聯繫上了18路車隊之後,立即動身前往水關橋底站將證件都領了回來。小張夫婦想要對田師傅表示感謝而予以酬金,但是田成萍師傅表示這是應該做的,婉言謝絕,小張夫婦更加感動不已。
  昨天,小張夫婦要前往外地出差,為了及時表達謝意,便想出了用同城快遞送一面錦旗給田成萍師傅的主意。於是,這就出現了本文開頭的一幕。  (原標題:八旬老太被公交司機幫助感動要送錦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63qijn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